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报导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院工作会议部署
俄欧亚所办公室 来源:俄欧亚所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所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所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所党委按照社科党组字[2017]156号文件精神,2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研究制定《俄欧亚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严格按方案扎实推进;及时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重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明确学习内容,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统一思想,自觉贯彻落实;所党委201711月为全所党员同志统一配发十九大报告及辅导资料以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广泛开展自学活动分别组织管理部门和科辅部门党支部、研究室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分别邀请院宣讲团成员邓纯东和罗文东同志来所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院工作会议召开后,我所及时召开全所大会传达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将王伟光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王京清副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印发各部门组织学习。与此同时,我所专题召开所务会议,布置根据我院2018年工作要点修改所2018年工作要点。在此基础上,我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外交方针,整合研究所学术资源,深入开展“一路一带”专题研究,研究阐释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深入研究俄欧亚地区命运共同体建设,组织召开系列论坛,推出一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外交新政策新理论新表述的研究、宣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