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京举行
吴建军 来源:中国俄欧亚研究网 2017年03月01日

   

  2017年2月28日,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京举行。 

  2017年2月28日,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揭牌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举行。揭牌仪式之后,“中俄战略协作智库”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共有来自21家理事单位的近50名理事参加会议。

   

  2017年2月28日,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京举行。 

  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组建、旨在推动中国与俄罗斯战略协作的开放性和国际性高端智库。

  “中俄战略协作智库”的组织架构由理事会、秘书处和办公室组成。理事会为“中俄战略协作智库”的最高决策机构,理事由国务院有关部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局所及国内高端智库、科研等单位负责人或代表担任。

  “中俄战略协作智库”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由理事推选产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李永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贾宁、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谢尔盖·波尔佳科夫、俄国际事务委员会项目经理柳德米拉·菲利波娃参加了会议。

  在理事会上,理事们推选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院长担任“中俄战略协作智库”首届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担任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李永全担任首任秘书长。“中俄战略协作智库”秘书处设在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