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交流
李静杰学部委员率团访台湾
吴建军 来源:中国俄欧亚研究网 2016年12月04日

  2016年12月16~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前所长、学部委员李静杰研究所率团访问台湾,成员包括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科研外副处长王晓泉副研究员。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曾与南华大学等台湾学术机构建立学术联系,从相互学术交流中得到很多资料和信息。近年来,台湾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界与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加强学术交流合作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希望通过加强与台湾学术界的联系查找台湾存档的清代和民国时期中俄关系档案和资料,为李静杰学部委员主持的“中俄历史档案研究”课题寻找更多论据。同时,了解台湾俄罗斯东欧中亚学界情况以及其在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探索与台湾相关学术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