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家访谈
中国专家: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东方经济论坛是解决全球及双边问题的最重要平台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分享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月31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回答卫星通讯社记者问题时表示,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东方经济论坛是解决全球及双边关系问题的重要对话平台。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今年将于6月2日-5日线下举行,可能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

  东方经济论坛计划于9月2日-4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

  孙壮志在中俄关系在线会议上说,中方始终重视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东方经济论坛,高层积极参与论坛,其中包括国家元首级别。

  他称,2019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俄期间出席了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中国代表团的人数最多,有1072人。

  孙壮志说,近期将要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应对包括霸权主义、孤立主义以及恢复生产和物流链在内的全球性议题进行讨论。

  专家认为,为加深中俄合作,这些平台被积极利用,要延续该传统。

  在2019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俄罗斯水电公司与中国电建签署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的大型协议,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签署了能源领域协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

  孙壮志说,中国有兴趣利用这个平台与日本、韩国代表团就最严峻的问题进行对话,日本和韩国传统上积极参与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东方经济论坛。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