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
分享到

  2022年5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研究成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全局性,是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纲领性文献,为中国文明历史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加强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工作的领导,着力深化中华文明研究阐释和宣传推广,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明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及院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