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举办线上国际研讨会
“新时代中俄关系:青年视角”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于游
分享到
  2022年12月14日,“新时代中俄关系:青年视角”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以线上方式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中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四川大学和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二十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时代中俄关系:青年视角”,与会青年学者围绕中俄政治外交关系、务实合作、人文合作三大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与会青年学者认为,目前的中俄关系处于高水平的运行状态,两国在经贸合作、科技合作、地方合作、人文合作等领域具有广阔前景。后疫情时代中俄两国关系发展动力十足,中俄要继续加强合作和多边协调,继续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金哲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副校长叶夫根尼·弗拉索夫先后致辞。金哲副所长在闭幕式上做总结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中国俄罗斯研究中心于2019年正式成立,分别设立在中国社科院俄欧亚所和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远东联邦大学。中心启动以来,双方已开展了学术调研、专家讲座、国际会议、论文竞赛获奖者访华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