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乌克兰学科发展三十年学术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乌克兰研究室
分享到
  2022年11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乌克兰研究室主办的“乌克兰学科发展三十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处长刘翔宇、商务部欧亚司处长郭旭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壮志所长指出,乌克兰研究室是国内最早的对乌克兰问题专门研究的机构,乌克兰学科作为我院登峰战略的特殊学科,得到了院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从现在来看,当初选乌克兰学作为一个特殊学科是非常有远见的,今年区域国别学已经纳入一级学科,区域国别研究离不开案例,案例的选择一定要具有典型性,很显然,乌克兰已经成为区域国别研究非常重要的一个案例。
  孙壮志所长表示,苏联解体以后,研究所于1992年成立了乌克兰研究室,今年恰逢乌克兰研究室成立30周年,我们相聚一堂,举办乌克兰学科发展研讨会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30年的发展,一代一代学者积累了大量的,非常珍贵的学术资料,形成了一系列高水准、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团结了国内外一大批从事乌克兰研究的专家学者。现在乌克兰研究室风华正茂,队伍不断壮大,学科不断夯实,影响不断增强,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夯实研究基础,抓住时代机遇,创造新的价值。
  

 

  此次研讨会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社科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田德文、副所长庞大鹏,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研究所所长李自国、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亚所所长丁晓星、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程卫东、孔田平,以及来自武汉大学、黑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机构20余位知名专家发表了真知灼见。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