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俄欧亚所第十二届青年论坛线上举行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马强
分享到

  2022年5月18日-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第十二届青年论坛线上举行。来自本所、北京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的青年学者、专家百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区域国别学视野下的欧亚研究”,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为“区域国别学研究方法”、“俄乌冲突与区域国别研究”、“政治转型与政党政治”、“欧亚区域研究”。18位所内外青年学者发言,10位欧亚学界资深专家进行点评。

  本次论坛的发言、点评和讨论紧紧围绕区域国别学成为一级学科后的学科建设,研讨区域国别学视野下欧亚研究的重大问题。论坛聚焦当前俄乌局势的原因、走势与影响,深入讨论了欧亚地区国家的政治、经济、外交、社会、历史、文化等维度的重要议题。

  本次论坛得到了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孙壮志所长开幕致辞,副所长田德文、李振利、金哲、庞大鹏分别担纲各单元的主持人。孙壮志所长在致辞中全面阐述了对区域国别学学科属性、理论构建、基本问题和研究方法的认识。他勉励青年人一专多能,立足自己的学科,胸怀国际视野,做好区域国别学研究,为国家决策服务。论坛最后由副所长、青年工作组组长庞大鹏进行总结,对论坛的参与者和组织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区域国别学让从事欧亚研究的学者有了身份认同,区域国别学大有可为。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