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百余名学者“云聚”京沪 “把脉”欧亚地区多边热点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许晓青、高帆、潘旭)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27日至28日以线上线下协同的方式出席第十三届俄罗斯东欧中亚与世界高层论坛,就欧亚地区多边关系等当前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京沪两地同步设有直播会场。论坛围绕2021年欧亚地区战略态势,俄罗斯政治、经济与外交形势,东欧中亚前沿问题三大部分展开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孙壮志在论坛上作了关于欧亚地区治理的报告。他认为:“地区治理能否取得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在于多边合作能否真正造福各国人民,能否真正实现地区国家的共同繁荣。”

 

  与会专家认为,从大会发言及提交论文看,近年来国内俄罗斯东欧中亚学界开展了全方位有针对性的研究探索,包括大国关系与地区问题的相互影响、俄白联盟的进展与前景、中东欧国家政局的新变化、区域国别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

 

 

  论坛期间,杨洁勉、吴心伯等在上海长期从事大国外交与区域安全研究的专家学者也应邀发言。

 

  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成立39年来,积极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在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界有重大影响力。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与世界高层论坛是其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机制化学术会议之一。

 

  此次论坛举办之际也恰逢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成立40周年,同期还配套举行了第四届全国俄罗斯与欧亚研究青年教师及博士生论坛。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李永全高度评价了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在国别与区域研究当中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学界青年学者成长的特别关注。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