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百年变局下的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陈余
分享到

  2021年11月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研究室举办“百年变局下的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第二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共中央党校、社科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社科文献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并发言,共有30余人参会并参与讨论。

 

  俄欧亚所所长孙壮志向会议致辞。之后,与会学者围绕当代俄罗斯哲学问题、俄罗斯民族性与俄罗斯历史相互关系、疫情下的俄罗斯东正教会管理、当今俄罗斯史学动向、共产国际与中国、俄罗斯价值观外交、俄罗斯《苏德互不侵犯条约》评价演变等俄罗斯历史与文化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分为四个单元,分别由俄欧亚所副所长金哲、副所长李振利、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研究室白晓红研究员和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研究室主任刘显忠研究员主持。

(陈余 供稿)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