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来所做主旨演讲
2020年01月19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高焓迅
分享到

    115日,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一行达到访中国社科院俄欧亚所做主旨演讲,中国社科院俄欧亚所所长孙壮志,中亚室室主任张宁等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达夫拉特佐大使在演讲中指出,20196月,习近平主席对塔吉克斯坦进行的国事访问把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新高度。目前,塔吉克斯坦处于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第一阶段结束和第二阶段即将开启的重要时期。2020年底前,塔政府将制定并通过2021-2025的中期发展方案。中塔两国互为邻国,塔吉克斯坦政府期待加强中塔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今年,塔吉克斯坦将举办多场高级别国际会议,塔吉克斯坦希望中方予以积极支持。

    主旨发言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就当前中亚地区形势、阿富汗问题,以及中塔两国合作存在的若干问题和解决方案展开讨论。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