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重磅|第四届中国—罗马尼亚学术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
2019年11月04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徐刚
分享到
    2019年10月30日,第四届中国—罗马尼亚学术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圆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主办,共有来自中国、罗马尼亚和波兰等国家20余位学者代表参加。

 
    本次圆桌会议的主题是“世界大变局中的中欧:深化与提升”,共设“中欧经贸关系与全球经济治理”和“中罗关系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两个议题,代表们就全球治理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欧合作、中罗关系的历史沿革、最新进展和未来方向、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70年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现状与前景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前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和中联部六局前局长、前驻罗马尼亚使馆参赞李明给予了精彩点评。

    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东欧研究室主任高歌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邹治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田德文、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先后致开幕辞。罗马尼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萨尔米扎·彭恰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进峰做了总结发言。

     中国—罗马尼亚学术圆桌会议是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欧洲研究所与罗马尼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由四个研究所轮流主办的年度学术研讨会。前三届分别于2016年9月、2017年10月和2018年9月举行。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