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欧亚青年说
《欧亚青年说》第十期:稳定中的挑战——俄罗斯当前政治形势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俄欧亚所 作者:刘博玲
分享到

  2021年4月20日,《欧亚青年说》第十期活动在俄欧亚所一号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俄欧亚所俄罗斯政治与社会研究室副研究员郝赫作题为《稳定中的挑战——俄罗斯当前政治形势》的学术报告。全所近三十名科研人员听取了报告并参与讨论。

  

  郝赫在报告中指出,俄罗斯当前政治局势平稳但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俄杜马大选前俄罗斯营造了稳定的政治局面,体制外反对派的挑战以及新冠疫情并不能构成对俄罗斯政治稳定的根本性威胁。对于即将到来的俄杜马大选,郝赫更为微观细致地分析了俄杜马中政权党之外三大党派面临的瓶颈,以及未来政党格局变化的可能性。此外,郝赫老师还分享了俄罗斯最新人事调整布局及权力结构方面的问题,以及俄罗斯历史文化传统对俄罗斯政治局势的影响。最后,参会人员就普京长期执政、俄罗斯的2024问题、俄政治权力结构问题与郝赫副研究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撰稿:刘博玲;摄影:李雅君)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