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欧亚青年说
欧亚青年说第七期预告:《“一带一路”视域下境外经贸合作区》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欧亚所青工组;中国社科院俄罗斯研究中心 作者:马强
分享到

    近年来,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异军突起、独树一帜,企业作为发展的核心要素,依托商业运作为基础,互利共赢谋取合作最大公约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境外经贸合作区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务实合作促发展,坚持不懈惠民生,已成为各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区域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

    商务部官方统计,截止2018年底,中国企业在46个国家共建设初具规模的境外经贸合作区113个,累计投资366.3亿美元,入区企业4663家,总产值1117.1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费30.8亿美元,创造就业岗位近30万个,已经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在众多合作区中,影响较大的比如中白工业园区、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等等,这些合作区形成辐射效应,以点带面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注入了无限活力。

    那么,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发展现状如何?面临哪些困难和风险?又如何化解这些问题?本期《欧亚青年说》邀请王超博士为你解读一带一路上的境外经贸合作区。

    王超,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乌克兰室助理研究员,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区域经济发展,白俄罗斯问题研究。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