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旅游业发展近况
来源:2009-12-3 13: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23日

2009-12-3 13: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内帖木尔公园

“乌兹别克斯坦宾馆”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帖木尔博物馆

     乌兹别克斯坦驻俄罗斯大使涅马托夫在使馆会议大厅举行见面会,介绍乌兹别克斯坦旅游业发展情况。

     涅马托夫说,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十分重视发展旅游事业,他于1992年签署总统令,成立了国家旅游公司。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的旅游业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颁布了“旅游法”和“保险法”,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就发展旅游业的问题作出了一系列决定,为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

  

乌兹别克斯坦著名旅游景点撒马尔罕

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古城希瓦

     据涅马托夫介绍,除国家旅游公司外,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已有400多家个体旅游公司,在首都塔什干就有200多家。现有宾馆达240多个,其中三星至五星级的有120多个。为了适应旅游业发展需要,计划2010年前还将再建56个新宾馆,可接待2100多客人。政府决定将进一步扩大主要旅游景点的道路、服务设施建设,为游客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

     涅马托夫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认为不仅是中亚,也是世界旅游的中心之一。一些着名的旅游城市是古代丝绸之路经过的地方,它将中国与欧洲连接到了一起,如萨马尔罕、布哈拉、希瓦、沙赫里萨布兹、浩罕、铁尔梅兹等。在乌兹别克斯坦古老的城市里,现代化的建筑物与古代历史文物建筑和谐地在一起,形成鲜明对比。

     涅马托夫最后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旅游的国家。目前每年有100多万外国客人来到乌兹别克斯坦旅游,其中60%来自欧盟国家,25%的游客来自亚洲和美洲,可来自独联体国家的旅游不是很多,只有15%。欢迎更多的外国游客到美丽的乌兹别克斯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