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土库曼斯坦
土库曼斯坦交通
来源:2008年06月30日 外交部 2010年05月10日

2008年06月30日 外交部

     (一)土属于典型大陆性气候,干旱少雨。全国各地的年均气温在0℃以上。平原地区,气温从北部的12℃~17℃到东南部的15℃~18℃。最冷的月份为1月,平均气温从东北部的-6℃到东南部的4℃。

    土夏季酷热干燥,最热的月份为7月,平均气温超过32℃,中部和东南部地区温度可达48℃~50℃,部分沙漠地区地表温度可达70℃。

    土地处印度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交界地带,阿什哈巴德地处8级以上地震带,地壳活动较为频繁。

     9月至来年4月为到访土的最佳时间,天气较为凉爽。4月中下旬到9月上旬,因天气高温干旱,应避免访土,在土旅游访问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特别注意防暑、防晒和降温,配备阳伞、防晒霜和相关药品。

    土全境有很多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资源较为丰富,野外毒虫较多。夏季野外活动应注意安全。

    (二)土目前只有首都阿什哈巴德有国际机场,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通航。阿什哈巴德国际机场距离市区很近,乘公交车和出租车赴机场都很方便。土国内各主要城市均有航班联接,公路、铁路交通也比较方便。土机场要求,如乘土航班离境,应提前2小时抵达机场。

    在土搭乘非土库曼航空公司客机离境,若机票不是在土购买,则需补交25美元机场税。

    (三)首都阿什哈巴德市的主要五星级宾馆有President Hotel、Ak Altin、Sheraton Grand、Nissa,此外还有其他一些小宾馆。中国人和当地人开办的中餐馆各有一家。

    (四)车辆入出境

    私人或公务车辆在土境内停留不超过6个月,需到土海关部门进行登记。如果车辆入境时间超过6个月,则需到国防部国家交通监察单位登记并更换车牌。

    国际驾照在土境内有效。国别驾照在附有经公证的译文的情况下在土境内被视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