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赢得总统选举
赵宇、桑华 来源:2011年10月31日 新华网 2011年11月01日

  新华网比什凯克10月31日电(记者赵宇、桑华)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31日凌晨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吉现任总理、总统候选人阿坦巴耶夫获得半数以上参选选民的支持,赢得本届总统选举。

  吉尔吉斯斯坦选举法规定,在选举中获得50%以上参选选民支持的候选人即当选总统。中选委公布的初步机票结果表明,全国共有1827872名选民参加投票,截至31日凌晨3点30分,全国289个投票站中已有84.51%的投票站完成了初步计票工作,其中962578名选民投票支持阿坦巴耶夫出任吉总统。

  吉尔吉斯斯坦30日举行总统选举。这是吉独立以来举行的第六次总统选举,也是2010年4月巴基耶夫政权解体之后的首次总统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