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吉尔吉斯斯坦
陈志峰个人摄影作品展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
关建武 来源:2011年10月26日 新华网 2011年10月27日

  新华网比什凯克10月26日电(记者关建武)中国新疆野马集团董事长陈志峰以吉尔吉斯斯坦风土人情为主题的个人摄影作品展——“雄鹰部落”26日在吉首都比什凯克开幕,吉过渡时期总统萝扎·奥通巴耶娃出席开幕式。

  奥通巴耶娃致辞时说:“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友好邻邦和贸易伙伴,我们从陈志峰的摄影作品中看到了中亚人民的生活面貌,这些创作都怀着对中亚的真挚热爱之情,我们感到十分亲切。”

  她称赞陈志峰的摄影作品展“架起了吉中友谊的桥梁”。

  中国驻吉大使王开文说,陈志峰的摄影作品记录下吉尔吉斯斯坦的自然风光和朴实善良的人民,展示了中吉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促进了两国文化交流。

  本次展出的80件摄影作品由陈志峰今年早些时候历时8天在吉拍摄完成,以人物摄影和航拍风景作品为主。

  陈志峰说:“这些作品献给吉尔吉斯斯坦热爱、关心和平、友谊的朋友们。我以后打算到丝绸之路沿途的国家都去看看,多拍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