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吉尔吉斯斯坦
“新华影廊”吉尔吉斯斯坦首秀吸引众多媒体关注
沙达提、关建武 来源:2011年09月15日 新华网 2011年09月16日

  新华网比什凯克9月14日电(记者沙达提、关建武)由新华通讯社与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联合主办的图片展“新华影廊”14日在吉国家通讯社卡巴尔通讯社揭幕,吸引了当地14家主流媒体前来报道。

  图片展展出面积近100平方米,精选了中吉两国文化和体育方面的60幅摄影作品,内容涉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独立20周年阅兵式、吉传统狩猎节等。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邓浩在接受吉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第五频道”采访时说:“作为友好邻邦,希望吉尔吉斯斯坦民众能够通过这些图片进一步了解中国,愿‘新华影廊’成为联结中吉友谊的纽带。”

  卡巴尔通讯社社长塔巴尔济耶夫、《吉尔吉斯旗帜报》社长奥伦别科夫等应邀出席展览。奥伦别科夫说:“从这些精美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使馆外交人员,还是新闻记者,他们对中吉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谊都作出了卓越贡献。”他表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旗帜报会在报纸头版刊登这一消息。

  “新华影廊”是新华社2010年推出的一个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其主题和内容定期更换,力求通过新华社图片报道精品的展示,促进中外民众的相互了解。“新华影廊”至今已在世界数十个国家举办过图片展,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