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塔什库梅尔-工业
来源:互动百科 2010年05月24日

互动百科

     塔什库梅尔-工业

     2009年7月4日,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塔什库梅尔市的多晶硅厂将正式开工投产,预计,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及一些议会议员将参加隆重的投产仪式。

     塔什库梅尔多晶硅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在“晶体”股份公司的基础上成立的。多晶硅厂将成为专门工业化生产多晶硅的企业集团成员之一。多晶硅是生产太阳能电池、电子仪器和电子设备的主要原村料。

      塔什库梅尔多晶硅厂进行了多晶硅的试生产。产品通过了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Астра化学冶金厂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实验室、波多利斯克化学冶金厂、莫斯科仪器科研所的检测。对比分析表明,吉尔吉斯斯坦生产的多晶硅在质量方面不逊于Tokuyama、 Hemlock Semiconductors、Wacker、MEMC这些世界知名公司的产品。

      塔什库梅尔多晶硅厂的生产原料主要来自于吉尔吉斯斯坦的石英矿。水处理和其它材料(三氯硅烷、氢、氮、氧)的准备直接在厂子内进行,只有液态氯和工业用硅需从外面运来。

     第一阶段,多晶硅厂将仅启用25%的设计生产能力,采用“老工艺”每年可生产约165吨的多晶硅。在3年的时间内,工厂将引进西门子的生产工艺。届时,工厂每年生产的多晶硅将超过2000吨并将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塔什库梅尔多晶硅厂装备了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总投资为1.8-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