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哈萨克斯坦
中哈两国加强口岸和海关领域合作
王优玲 来源:2010年04月15日 新华网 2011年04月16日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优玲)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与哈萨克斯坦海关监管委员会主席卡尔布佐夫15日签署会议纪要,进一步加强两国口岸和海关领域合作。

  据悉,中哈合作委员会口岸和海关合作分委会第五次会议15日在上海闭幕。根据会议纪要,双方同意在确保落实已商定的统一口岸工作时间、改善口岸基础设施、提高口岸通行效率的基础上,研究选取1个边境重点口岸进行7天24小时通关试点的可行性,并在此基础上研究下一步合作建议。双方同意建立两国蔬菜、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对上述货物快速验放,为扩大两国农产品贸易创造便利条件。

  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独联体国家中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前3个月,中哈双边贸易额为4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