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哈萨克斯坦
哈中选委正式宣布纳扎尔巴耶夫当选总统
邱夏、关建武 来源:2011年04月05日 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

    新华网阿斯塔纳4月5日电(记者邱夏 关建武)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5日宣布,根据最终计票结果,哈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再次当选总统。

    哈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图尔甘库洛夫在阿斯塔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纳扎尔巴耶夫在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了95.55%的选票,从而赢得选举。

    纳扎尔巴耶夫1940年7月生于阿拉木图州,曾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1年12月,他当选为独立后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首任总统。1995年4月,哈举行全民公决,将纳扎尔巴耶夫的总统任期延至2000年。1999年1月,纳扎尔巴耶夫在提前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连任。2005年12月,他在新一届总统选举中再次获得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