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哈萨克斯坦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纳扎尔巴耶夫赢得哈总统选举
董龙江、沙达提、赵宇 来源:2011年04月04日 新华网 2011年04月05日

 

    4月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哈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初步计票结果。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哈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哈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图尔甘库洛夫说,纳扎尔巴耶夫在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了95.5%的选票。根据哈萨克斯坦选举法,获得超过50%选票的总统候选人当选。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网阿斯塔纳4月4日电(记者董龙江 沙达提 赵宇)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哈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哈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图尔甘库洛夫说,纳扎尔巴耶夫获得了95.5%的选票。排名第二的候选人、爱国者党领袖卡西莫夫的得票率为1.9%。共产主义人民党中央委员会书记艾哈迈德别科夫和独立候选人叶列乌西佐夫的得票率则分别是1.4%和1.2%。

  根据哈萨克斯坦选举法,获得超过50%选票的总统候选人当选。

  图尔甘库洛夫说,根据哈选举法,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不会晚于本月9日公布最终计票结果。

  纳扎尔巴耶夫4日凌晨在阿斯塔纳视察自己的一个选前社会活动指挥部时说,感谢哈萨克斯坦人民支持他继续推行经济、社会和政治改革路线。

  纳扎尔巴耶夫1940年7月生于阿拉木图州,曾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1年12月,他当选为独立后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任总统。1995年4月,哈举行全民公决,将他的总统任期延至2000年。1999年1月,他在提前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获连任。2005年12月,他在新一届总统选举中再次获得连任。

 

 

   哈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图尔甘库洛夫说,纳扎尔巴耶夫在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了95.5%的选票。

 

 

    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哈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总统选举中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