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治安状况
来源:互动百科 2010年05月21日

哈萨克斯坦

  根据哈萨克法律,警察局的工作人员例行检查护照或进入居民住宅应在6:00至22:00之间进行。在有人敲门并称自

  己是警察或其他部门工作人员时,应先确认来人的身份。警察除穿警服外,还应出示其工作证并佩带有号码的胸牌。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亦应出示其工作证(如居民委员会、房屋管理局、煤气公司、电业局、电话局等等)。应通过门上的猫眼或安全链确认来访者身份。如果感到来人可疑,就不要打开安全链为其开门,应打电话叫邻居(最好是男性)出来帮助确认来访者身份后,才可将其同邻居一起放进家门。应请来访者告知其单位的值班电话,并按此电话通过值班人员确认来访者的合法性。

  必要时请拔打阿拉木图市内务局刑警针对外国人犯罪局电话:544276,544135,326433,690867或阿市内务总局值班电话544007或报警电话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