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注意事项
来源:互动百科 2010年05月21日

 

与使馆和当地有关部门紧急联系方式和电话等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地址:阿拉木图市巴伊塔索夫大街12号(ул.Байтасова12,г.Алмать1)

哈萨克斯坦

使馆领事部电话:007-3272-700211

阿拉木图市护照签证处地址:马三齐大街55号(ул.Масанчи,55)电话:638681、544134

阿拉木图市内务总局地址:马三齐大街57a号(ул.Масанчи,57a)电话:627235

“撒依兰”中心长途汽车站地址:托列比大街294号(ул.Толеби,294)电话:762677、762644

“撒亚哈特”汽车站地址:苏尤拜大街1号(ул.Суюнбая,1)电话:302529、300948

民航售票处电话:689233,8-33321709968

阿拉木图第1火车站地址:斯丹齐奥娜娅大街1号(ул.Станционная,1)电话:363392

中国公民在哈住所固定后,应及时了解所住地址及所在地区警察局报警电话和火警、急救等急用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

 

1、选择住所时应全面考虑安全因素,避免住楼的一层和最上层,住宅应有安全门、门上装有安全防护链。

2、傍晚或夜间乘坐出租车,应拔打058电话通过调度台订车,不要乘坐私人汽车。如出租车内已载有两人或两人以上乘客时应拒绝乘坐。

3、在娱乐场所应避免与提供色情服务和形迹可疑的人接触。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陌生人带到自己的住所内。

4、在公共场所不要张扬所携带的大额货币,无论是外币还是哈币。

5、兑换外币时应选择封闭式的银行兑换点。

交通安全和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中国公民可去哈境内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旅行,应某一单位邀请临时来哈的中国公民,由接待单位通知内务部门,因私来哈中国公民如访问其他城市,须向当地的护照签证处申请,由其出具相关手续后方可前往。如去他地时间较长,须向当地的护照签证处申请办理居留手续。

哈国境内有两座国际机场,分别位于阿斯塔纳(新首都)和阿拉木图。铁路和公路也很方便,因治安状况不佳,外出时应小心随身财物。乘坐火车时,列车员会为您更换床单、被罩、枕套等,但这些服务是付费的。

医疗条件和医疗保险须知

哈独立后实行付费和免费医疗两种体制,已实施医疗保险制度。卫生领域主要包括医疗保险基金、非国家医疗机构、家族医疗、初级医疗卫生求助系统等多种形式。

哈国的医疗水平,较前有很大退步。对于一些常见疾病的诊治没有太大问题,但对外科手术及一些内科疾病的诊治却很难令人满意,所以建议出访者一定要在来哈前做好身体检查。哈国的药品基本上都是进口的,虽配有俄语说明书,但终因专业性太强,很难为外国患者所理解,特别是可能会出现的副作用有时难以确定,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请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