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外交顾问发"性感照"引"黑幕"猜忌
来源:2013年12月01日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2013年12月02日

  塞尔维亚外交部顾问瓦尼娅发到网上的性感照

  近一段时间,一位性感美女的照片在塞尔维亚国内外的网民中疯传。照片里的人五官精致、身材火辣,比起任何明星都不逊色。而这位今年27岁、名叫瓦尼娅·哈卓维奇的“女主角”,竟是塞尔维亚外交部的顾问。

  前不久,塞尔维亚当地小报《Blic》刊载了瓦尼娅的一系列香艳照片,照片中的她衣着大胆,摆出各种性感姿势。据悉,该报是从瓦尼娅的“脸谱”主页上找到这些照片的,报纸还同时披露了她“外交部顾问”的身份。

  于是,同时拥有严肃职业和性感形象的瓦尼娅,迅速在网上“火”了起来,甚至有人称她为“最性感外交官”。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瓦尼娅拥有媒介管理学位,今年9月入读当地外交部下属的外交学院,被派至外交部实习,并成为初级顾问。她曾是社会党青年团的副主席,而该党是塞尔维亚第三大党,曾由前总统米洛舍维奇领导。

  梦想成为职业外交官的瓦尼娅,原本前途一片光明,但现在,这些照片可能使她的职业生涯面临危险。因为目前,塞尔维亚国内外已有很多批评之声,称这些照片对一个想从事外交行业的女性来说,很不合适。

  甚至有人认为,瓦尼娅能进入外交部存在“黑幕”。虽然她解释说,进外交部得益于自己曾在谷歌工作的经历,但这一说法似乎没什么说服力,因为备受质疑的她此前没有任何外交经验。一名外交官甚至透露:“以她的简历和经验,不可能通过外交部的公开招聘。”

  对“黑幕”丑闻,塞尔维亚外交部并没正面回应。但美女顾问的性感照片还是令外交部相当尴尬。塞外交部秘书伊万·姆尔基奇立即划清界限,说瓦尼娅只是个实习生,不是正式外交人员,还指出,她影响了部门形象,要对她展开调查。

  不过伊万也表示,对瓦尼娅在社交网站上传自己照片的权利,还是应予以捍卫。“她并没在网上公布自己的个人资料,因此并不违反外交部工作人员的网络行为准则。”而且,他还称赞瓦尼娅是个“工作认真负责的人”。

  性感照捅出娄子后,瓦尼娅也开始注意起自身形象来。11月13日,她在塞尔维亚外交学院的课堂上出现时,就与照片中判若两人,衣领紧扣、穿着保守,看上去就是一个标准又大方的职业女性。

  近日,瓦尼娅对《纽约每日新闻》说,她已注销了“脸谱”账号,并正考虑从外交部辞职,以免引来更大麻烦,“因为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应付的状况,我至今仍很震惊,不知如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