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塞尔维亚
塞民主党领袖视察中国公司承建的多瑙河大桥工地
汪慧 来源:2012年04月17日 新华网 2012年04月17日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4月16日电(记者 汪慧)塞尔维亚民主党领袖塔迪奇16日视察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多瑙河大桥工地,向中国工程师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并向中国工人问好。

  时值当地东正教复活节期间。已经宣布参加5月份总统选举竞选连任的塔迪奇说,塞尔维亚已毫无疑问地走向了加入欧盟之路,但塞将与所有的国家包括中国发展经济合作关系。

  塔迪奇在2009年担任塞总统期间访华并与中方签署了中塞基础设施领域经济和技术框架协议。贝尔格莱德多瑙河大桥项目是该框架内双方具体实施的第一个项目,是中塞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的第一个大型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公司在欧洲承建的第一个大型桥梁,在塞尔维亚被称作“中国桥”。

  该大桥长1.5公里,宽29.1米,高22.9米,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塞北部和中部的重要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