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起获瑞士遭劫名画
来源:2012年04月14日 新华网 2012年04月14日
 

  塞尔维亚警方12日宣布发现法国印象派绘画大师保罗·塞尚的一幅名作。这幅画2008年从瑞士一家私人博物馆遭人持枪抢劫,是当年全球最大一起艺术品劫案中的赃物之一。

  塞尔维亚警方11日夜间突查贝尔格莱德和中部城市查查克多处地点,抓捕3人,起获一幅塞尚名画。一名警官告诉法新社记者,欧洲艺术品鉴定专家正赶赴贝尔格莱德,以鉴定画作真伪。

  警方没有公开画作的细节。但当地媒体报道,起获的画作是2008年在苏黎世遭人抢劫的塞尚名作《穿红背心的少年》。当年同一家博物馆遭劫另外三幅名画,作者分别是法国印象派大师克洛德·莫奈、荷兰后印象派大师文森特·梵高和法国印象派画家、雕塑家埃德加·德加。

  那是瑞士历史上最大艺术品抢劫案。4幅作品当年总估价1.63亿美元,其中《穿红背心的少年》单幅作品估价1.09亿美元。

  不久,在苏黎世一家精神病院门口,警方在一辆汽车的尾厢内找到莫奈和梵高作品。警方认定,劫匪为3名蒙面持枪男性,目击者听他们说德语,带斯拉夫语口音。

  过去4年间,《穿红背心的少年》和德加的一幅作品一直下落不明。

  《穿红背心的少年》共有4幅流传于世,估计作于1888年前后,4幅作品画面不同,主题却是同一名少年。少年身着意大利传统服饰,穿红色马甲,佩蓝色手帕和蓝色腰带。(新华社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