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汪慧 来源:2012年04月04日 新华网 2012年04月05日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4月4日电(记者汪慧)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4日宣布总统选举提前到5月6日举行,他本人将参选。为此他将提前结束应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期的总统任期。

    塔迪奇说,他的总统任期将在5日向塞尔维亚议长发出信函时结束。他同时表示对赢得选举充满信心。

    塔迪奇说,他的主张是加入欧洲一体化,同时保持国家完整。他重申,“我们不会承认科索沃。”

    对于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的原因,塔迪奇表示是因为5月6日将进行全国议会选举,将总统选举提前到同一天可节约费用。但当地媒体报道,塔迪奇此举是为了利用他在总统选举中的优势拉高他领导的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的支持率。专家称,民主党在民意调查中并不领先,但如果两场大选同时举行,选民在总统选举中投票给塔迪奇时,也会在议会选举中支持民主党。

    根据塞尔维亚宪法,在新总统选出之前由议长履行代总统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