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塞尔维亚
乌克兰和塞尔维亚将加强经贸合作
穆黎明 来源:2011年11月11日 新华网 2011年11月11日
  新华网基辅11月10日电(记者 穆黎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0日与来访的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要重点实施经济合作项目以及加强两国企业家间的商业联系。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亚努科维奇和塔迪奇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两国需要深化政治对话,加强人文领域的合作和联系。

  亚努科维奇说,乌塞将建立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这将有利于提升双边贸易额,并为两国间的经贸和科技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塔迪奇希望乌克兰能支持塞方加入世贸组织。他对乌克兰未承认科索沃独立表示感谢,称塞方决不放弃自己的领土,希望能找到妥善方式解决科索沃问题。

  当天,两国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国防、国际公路运输、经贸合作等领域。

  塔迪奇10日早些时候抵达基辅对乌克兰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