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克罗地亚
捷斯两国支持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孙希有 来源:2012年02月19日 新华网 2012年02月20日
 

    新华网布拉格2月18日电(记者孙希有)捷克总统克劳斯和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18日在捷克的拉尼城堡表示,两国支持克罗地亚加入欧盟以及塞尔维亚成为未来的欧盟成员。

    克劳斯、加什帕罗维奇、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和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当天在拉尼城堡举行四国首脑会晤,讨论了西巴尔干地区局势和双边关系等问题。

    克劳斯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克罗地亚加入欧盟以及塞尔维亚成为未来的欧盟成员是有利的。捷克批准克罗地亚入盟不存在任何问题。加什帕罗维奇表示,西巴尔干地区虽然存在很多问题,但加入欧盟的努力是积极的。他相信,将很快进行有关塞尔维亚成为欧盟候选国的谈判。这对西巴尔干地区非常重要,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两国将决定该地区的未来。

    塔迪奇说,塞尔维亚目前已达到成为欧盟候选国的条件,加入欧盟对各方均有益。

    约西波维奇表示,将承认科索沃作为塞尔维亚成为欧盟候选国的条件是不正确的。对此,塔迪奇强调,塞尔维亚不会承认科索沃独立,但将会竭尽全力帮助科索沃稳定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