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捷克
捷克发起20年最大规模反腐 总理办公厅主任被捕
来源:2013年06月15日 国际在线 2013年06月15日
 

原标题:捷克发起近20年最大规模反腐行动 逮捕总理亲信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刘德】捷克通讯社14日称,捷克警方这两天发起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反腐行动,对总理办公厅、国防部、布拉格市政厅和一些私人住所进行大规模突击搜查,逮捕多名政府高官,包括总理办公厅主任纳格约娃。目前,7人已被起诉。

目前尚不清楚何人受到起诉及其罪名,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称,这是一场反腐行动。捷克《经济报》13日称,被捕的高官包括总理办公厅主任纳格约娃、军事情报处主管科万达和前农业部长富克萨等人,其中有些人是现总理内恰斯的亲密顾问和合作者。

报道称,内恰斯总理身陷危机。13日,他拒绝反对党的辞职要求,并自称没有做过“不诚实”的事。路透社14日称,捷克中左翼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当天表示将呼吁对现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除非内恰斯总理和整个政府主动辞职。

英国广播公司称,对一些人而言,这次突袭搜查证明捷克警察和检察官并不受政治主人约束,逮捕高官于国家有利。观察家称,这将对捷克已经摇摇欲坠的政府造成致命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