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捷克
捷克女防长上任八天遭解职
来源:2012年12月22日 新华国际 2012年12月22日
 

   【埃菲社布拉格12月20日电】捷克国防部长卡罗利娜·佩亚克任职仅8天就被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解职。克劳斯此前就认为,士兵们可能无法接受一位年轻女性担任这个职务。

  佩亚克作为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参与组建联合政府。她上任第二天就解除了包括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在内的3位国防部高官的职务,理由是打算让文职人员担任这些职位。

  捷克总理彼得·内恰斯对上述人事变动提出批评,并要求解除佩亚克的职务。内恰斯说:“她显然不打算听命于政府首脑,仿佛国防部是她自己的。”

  得知被解职后,佩亚克对一家捷克电视台表示,这意味着执政联盟已经终结。她说,自由民主党实际上已经退出联合政府,政府在议会中将失去多数席位。

  克劳斯在由佩亚克执掌国防部的决定尚未做出前就曾表示:“我无法想象佩亚克女士会一夜之间变成军事专家,而且那些为国效力的男性士兵能够接受一个年轻女性担任国防部长。”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21日报道】8天前上任的37岁捷克女国防部长佩亚克20日遭解职。捷克总理内恰斯在当地时间20日傍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佩亚克背着他在国防部搞“人事地震”,已经“完全失去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