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捷克
捷克国防部长宣布辞职 本届政府人事变动频繁(图)
黄频 来源:2012年11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2012年11月29日
 

资料图片:捷克国防部长亚历山大・冯德拉(右)。(摄影:黄频/中欧社)

中新网布拉格11月28日电(黄频) 捷克国防部长亚历山大・冯德拉28日宣布辞职

据捷克媒体报道,冯德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由于他10月间在参议员选举中的失利,他已经失去了选民的信任,不能再履行职责。

而内恰斯总理在会上称,冯德拉是过去20年捷克政府中最称职的国防部长,他的辞职是国防部的重大损失。

不过捷克媒体对51岁的冯德拉辞职并不表示特别意外,有关猜测早有流传。2009年上半年捷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任主管欧洲事务政府副总理的冯德拉没有经过竞标就与ProMoPro公司签订昂贵的通讯服务合同,款额高达7.76亿捷克克朗(合3030万欧元),尽管原先计划在这上头只开支0.85亿捷克克朗(合336万欧元)。事后冯德拉坚决否认他曾从中收受贿赂,但是他的声望因此严重受损。

内恰斯总理领导的政府已成为捷克共和国历史上人事变动最为频繁的一届政府,自从他2010年6月28日上台执政以来已有12位内阁部长辞职或被解职。

最近辞职的另外两名部长是交通部长巴维尔・多贝希和劳工部长雅罗米尔・德拉贝克。前者因为新建的全国机动车登记系统屡屡瘫痪造成混乱而数月未能完善,宣布要在12月底去职;后者则是在他的高层部属涉嫌贪腐被捕之后宣称为此承担政治责任已于10月底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