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挫败袭击美以使馆阴谋
来源:2012年03月15日 新华国际 2012年03月15日
 

【法新社巴库3月14日电】阿塞拜疆国家安全部今天说,该国逮捕了22名涉嫌密谋袭击美国和以色列驻巴库使馆的本国公民,这些人都是为伊朗工作的。

国家安全部的声明说:“22名阿塞拜疆公民因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勾结而被国家安全部逮捕。”

声明说:“他们打算依照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指令对美国、以色列和其他西方国家的使馆和使馆工作人员实施恐怖主义行动。”

国家安全部说,这些嫌犯是从1999年以来招募的,在伊朗军营里接受过武器使用和间谍技术的培训,从而使他们具有收集驻阿塞拜疆的外国使馆、组织和企业的情报并且策划袭击活动的能力。

声明说:“在逮捕过程中发现了轻武器、子弹、炸药和间谍设备。”声明没有说明是何时以及如何实施逮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