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举办伊斯兰合作组织国家智库论坛
刘洋 来源:2012年03月03日 新华网 2012年03月03日
 

  新华网巴库3月2日电(记者刘洋)第三届伊斯兰合作组织国家智库论坛2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100名官员、学者及社会人士与会。

    阿总统办公厅主任梅赫季耶夫代表总统阿利耶夫向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说,世界面临的新挑战要求各国智库团结并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为政治决策提供建议,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各国交流应对全球挑战方面的想法和经验。

    本届论坛的议题包括“伊斯兰社会经济及政治动态”、“和平任务和伊斯兰国家冲突的和解”等,主要目标是为新形势下伊斯兰国家内政外交政策的调整提出建议并加强伊斯兰合作组织的智力潜力。

    本届论坛由阿塞拜疆总统战略研究中心与土耳其亚洲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为期两天。前两届论坛在土耳其举办。

  伊斯兰合作组织正式成立于1970年,原名伊斯兰会议组织,2011年6月改现名。该组织秘书处设在沙特阿拉伯的吉达,现有57个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