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阿塞拜疆
美军方说阿塞拜疆为驻阿富汗联军运输保障发挥重要作用
刘洋 来源:2011年12月13日 新华网 2011年12月13日

    新华网巴库12月12日电(记者刘洋)正在阿塞拜疆访问的美军运输司令部司令威廉·弗雷泽上将12日说,阿塞拜疆在为驻阿富汗联军提供运输保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阿塞拜疆总统官方网站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弗雷泽当天在与阿总统阿利耶夫会谈时说,美方高度评价阿方在为驻阿富汗联军提供运输保障方面的作用。

    阿利耶夫表示,弗雷泽的访问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有重要意义。阿塞拜疆从最开始就参加了阿富汗行动,阿塞拜疆将加强与驻阿富汗联军在人道领域的合作。

    据报道,双方讨论了联手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等问题,并对两国在能源、安全及其他领域扩大合作交换了意见。

    当天,弗雷泽还会见了阿塞拜疆国防部长阿比耶夫。

    阿塞拜疆为美国和北约部队在阿富汗行动提供空中运输通道,是美在本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之一。11月下旬,巴基斯坦因为北约轰炸其检查站一事关闭了巴境内的北约向阿富汗运输通道,对驻阿美军的后勤补给造成一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