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与美国商谈加强军事合作
刘洋 来源:2011年11月22日 新华网 2011年11月22日

    新华网巴库11月21日电(记者刘洋)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在巴库21日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海军部长梅巴斯。阿总统网站随后发布声明称,阿方与美国将进一步拓宽军事领域的合作。

    声明说,双方对两国关系中各个领域的合作感到满意,两国多年来在军事领域开展了成功的合作,也“有信心进一步拓宽这一领域合作”。

    声明还说,双方就国家安全、能源及运输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美方赞赏阿塞拜疆对阿富汗国际维和行动的支持和参与。

    梅巴斯率领的美国军事代表团21日结束了对阿塞拜疆为期3天的访问。期间他会见了阿国防部长阿比耶夫、阿海军司令苏尔坦诺夫及两国军队及政府的其他官员。

    由于阿塞拜疆扼守里海能源西运出口,且向美军进出阿富汗开放领空,该国在美外交天平上占据重要地位。2011年9月,美国宣布决定向阿提供1000万美元军事援助,以帮助后者“加强里海反恐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