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总统称不排除竞选连任三届总统
刘洋 来源:2011年10月17日 新华网 2011年10月17日

    新华网巴库10月16日电(记者刘洋)据阿塞拜疆通讯社16日报道,阿总统阿利耶夫当天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不排除竞选连任三届总统的可能性。

    报道援引阿利耶夫的话说,“如果人民继续支持我和我的工作,我会考虑这种(连任三届总统的)可能性。但这将取决于人们对我工作的评价和支持度”。他说,他目前尚未做出是否再次竞选连任的决定。

    阿利耶夫还表示,阿经济能够自立,无需外来资金及物质援助,民主改革是阿基于对本国价值理念的自觉选择。欧洲议会对阿有关破坏人权方面的指责出于双重标准,旨在破坏阿国家威信。

    阿塞拜疆是总统制国家,总统任期为5年。阿利耶夫于2003年10月首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2008年10月再次当选。2009年3月,该国举行全民公决修改宪法,取消了有关对总统连任次数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