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提议每年通过俄领土转运石油不低于150万吨
刘洋 来源:2011年09月08日 新华网 2011年09月09日

    新华网巴库9月7日电(记者 刘洋)阿塞拜疆方面6日在巴库与俄罗斯代表团进行的能源合作会谈中提议,每年通过俄领土转运不少于150万吨石油。

    多家阿塞拜疆媒体7日援引阿工业和能源部发言人马西姆利的话说,双方讨论了对两国1996年1月在莫斯科签署的石油过境转运合同进行增补和修订等问题,其中包括调整巴库-新罗西斯克石油管道运油的数量及费用问题。阿方希望“每年经过俄领土转运出口的石油数量不低于150万吨”。但目前双方尚未对变更上述文件达成具体协议。

    巴库-新罗西斯克管道曾是阿塞拜疆石油外运的唯一通道。目前,阿主要石油出口管道为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管道,年输出石油逾35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