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访问立陶宛
杨德洪 来源:2010年10月15日 新华网 2010年11月08日

  新华网里加10月14日电(记者杨德洪)维尔纽斯消息,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4日对立陶宛进行正式访问,并同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讨论了双边合作、乌欧关系等问题。双方还签署了《立陶宛和乌克兰2011-2012年战略伙伴关系路线图》。

  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格里包斯凯特表示,能源和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将是“发展和深化立乌关系的两项重要内容”。在能源合作领域,双方表示将考虑同白俄罗斯合作,将乌克兰的电力及其它能源资源经过白俄罗斯输送到立陶宛。

  格里包斯凯特重申立陶宛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努力。亚努科维奇表示,在加入欧盟的问题上,乌克兰期待立陶宛给予“必须的”、“实际的”帮助。亚努科维奇在访问前接受立陶宛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乌克兰并不急于加入北约,但是乌克兰成为欧盟成员国“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