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上合组织
上合组织秘书长:加强经济合作的必要性日益凸显
闫文陆 来源:2012年09月03日 人民网 2012年09月04日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3日电 (记者闫文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3日在乌鲁木齐表示,当前在上合组织框架内改善和加强经济合作的必要性日益凸显,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也将扩大和深化各国间务实合作作为成员国的首要任务。

上海合作组织商务日活动3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伊马纳利耶夫在商务日开幕式上致辞称,2012年6月7日,成员国首脑在北京批准了《上合组织成员国上合组织中期发展计划》。在这个发展战略当中,扩大经济合作被确定为最重要的优先发展方向之一。我们要制定和共同实施在以下领域的合作计划,包括交通、通讯、科技、创新、节能、农业、贸易、旅游等。

他表示,这些合作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推动本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成员国国民经济现代化,有利于维护各国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制定和推广科技创新项目、组织科技项目转化为生产等方面的发展合作,也将为所有成员国带来福祉。

伊马纳利耶夫认为,巩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经济潜力,首先是巩固货币金融体系,提升各国信贷机构的资本规模以及流动性,是确保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定的关键因素。

在今年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就切实开展金融合作以进一步促进贸易和吸引地区投资达成广泛共识。伊马纳利耶夫说,在这次会议期间,各方也认识到有必要提高各国经济和金融的应对外部不良因素和可能风险的能力。

此次商务日的主题是“区域经济合作与多边贸易体制”。伊马纳利耶夫认为,商务日活动为上海合作组织务实合作赋予新的活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