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聚焦
普京含泪宣布大选获胜
来源:2012年03月05日 中国新闻网 2012年03月05日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5日凌晨宣布,对全国50%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普京以64.39%的得票率在总统选举中保持绝对领先优势。

4日晚间,俄罗斯国内两家最大的民调机构的出口民调结果已经显示,普京的得票率在60%左右。超过十万普京支持者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旁的马涅日广场集会庆祝大选获胜。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出席了集会并发表讲话。讲话时,一向以“硬汉”形象亮相的普京留下了热泪。

普京说:“感谢那些祝福‘伟大俄罗斯’的人们。我想问你们,我们会胜利吗?……我们胜利了!……我们赢得公正、诚实!……谢谢你们!”

与普京一同出席集会的俄罗斯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则表示,这一胜利是俄罗斯所需要的。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的国家要实现现代化、变得更加强大、独立就需要这一胜利。我们不会把这一胜利让给任何人!我们不会!”

普京还向在场的支持者们许诺将更加诚实更加努力地工作。

普京说:“我们将更加诚实、更加努力的工作。我们将达成所有目标。我们呼吁所有人为了人民和祖国的利益团结起来。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会获得最终的胜利!荣耀属于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