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独联体
哈总统称俄白哈关税同盟是独联体地区最成功的一体化组织
周良 来源:2011年03月18日桑尼亚新华网 2011年03月19日

  新华网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7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去年成立的三国关税同盟是独联体地区最成功的一体化组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时说,关税同盟的成立对俄白哈三国都有利。去年关税同盟成立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贸易额增加了30%,俄哈向对方的出口都大幅增长。而且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贸易额也出现增长。纳扎尔巴耶夫指出,由于成立了关税同盟,俄白哈三国正在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

  梅德韦杰夫会见时表示,俄罗斯一贯支持独联体国家之间的一体化进程,主张欧亚国家加强合作。他说,独联体国家之间的一体化进程最近几年稳步推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纳扎尔巴耶夫17日早些时候抵达莫斯科进行为期1天的工作访问。他和俄罗斯领导人主要讨论了俄白哈三国关税同盟、欧亚经济共同体以及中东北非局势等问题。

  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2001年5月成立欧亚经济共同体。去年1月,俄白哈三国决定在欧亚经济共同体框架内成立关税同盟。去年7月该同盟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