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独联体
独联体2011年将在俄罗斯举行联合防空实兵演习
宋华 来源:2010年10月21日 环球网 2010年10月22日

  据俄新社10月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10月20日在乌克兰雅尔塔宣布,2011年8-9月独联体国家将在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阿舒卢克训练场举行联合防空实兵演习。

  俄防长谢尔久科夫10月20日在雅尔塔举行的独联体国家国防部长理事会会议结束之后宣布:“独联体国家国防部长理事会会议首次在乌克兰举行。会议在建设性和务实气氛中进行。与会者讨论了20多项独联体国防部门合作问题。我们相互协作的基础是2010年前独联体成员国军事合作构想,我们讨论了实现这一构想的结果,确认了我们武装力量明年的共同活动。在这些活动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举行‘战斗合作-2011’防空部队联合演习,计划在明年8-9月份在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阿舒卢克训练场举行。会上还讨论了单独军事技术合作问题。”

  俄防长指出,为加强独联体成员国之间的军事技术合作,近期内将会成立独联体国家武装力量武器和军事装备维修、零配件供应和现代化改进问题协调中心。与会防长们还批准了成员国军队武器和军事装备过剩或需求信息交流制度,这种措施将能协助各国灵活解决军事技术合作中的实践问题,无论是在多方,还是在双方基础上。会上还讨论了完善联合防空体系、生态安全、飞行安全、工程保障和其他问题,相信会上通过的一系列决定能够促进成员国军事领域伙伴关系的发展。(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