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爱沙尼亚
欧盟委员说爱沙尼亚加入欧元区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2011年01月02日 新华网 2011年01月06日

    新华网赫尔辛基1月1日电据芬兰媒体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当天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接受芬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爱沙尼亚今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元区对爱沙尼亚和欧元而言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报道,在塔林出席爱沙尼亚正式加入欧元区庆典活动的雷恩强调,爱沙尼亚1月1日正式启用欧元表明,欧元是具有生命力的。他说,欧元区已决定实施体制改革,许多成员国也已经为平衡公共经济作出了正确决策,人们对欧元区的信心正在逐渐增强。

    雷恩还强调,尽管2010年欧元经历了相当困难的处境,但他仍然相信欧元能够安然度过2011年。他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所有欧盟成员国以及整个欧元区作出长期行之有效的决策,进一步强化欧洲经济联盟和欧元稳定基金,同时使这一救助体系更为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