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爱沙尼亚
暴风雪袭击爱沙尼亚
汪亚雄 来源:2010年12月11日 新华网 2011年01月05日

  新华网塔林12月10日电(记者汪亚雄)代号为“莫妮卡”的暴风雪9日夜间至10日席卷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及爱沙尼亚其他城市。持续的大雪导致塔林市内交通近乎瘫痪。

  记者10日在塔林街头看到,这座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几乎被暴雪吞噬,低矮的古老房屋被大雪掩盖,驮着厚厚积雪的房檐下,停满了一排排被大雪掩埋的私家车辆。持续大雪导致塔林市内道路积雪严重,几条主要交通干道被迫关闭。

  塔林市政部门10日发布公告说,因大雪压断树枝殃及输电线路,已造成数百户家庭断电,千余居民遭殃。据当地媒体报道,大雪已导致全国1万户家庭断电,造成交通事故约50起。

  塔林市政救援中心已发出劝告,建议人们减少出行,并建议用人单位适时实行“宽松放假政策”,以减轻社会负担。

  来自塔林市教育部门的消息说,尽管全市中小学没有因此宣布停课,但10日上午还是有近一半的师生缺席或迟到。

  今年的冬季降雪比往年来势更凶猛,大雪不仅影响城市交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还给塔林财政带来了巨大压力。10天来,市政部门每天派出大批大型扫雪车辆,在道路上抛洒融雪剂,派出大量人力上街铲雪,这都大大增加了财政支出。为此,市政府已被迫动用明年的财政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