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会理事会
中国东欧中亚学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中国东欧中亚学会秘书处 来源:《东欧中亚研究》1993年第4期 2002年04月21日

  1993年5月8—11日,学会在北戴河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各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名誉理事及特约代表100余人,大家欢聚一堂,对学会两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改进学会工作,并对俄罗斯、中亚、乌克兰等国的政局、前苏联与东欧各国向市场经济过渡、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外交失系及我们的对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认为,会议开得很好,是成功的。

  这次会议还修改了学会章程,正式通过了增补5名中青年理事的人选和更换有关单位理事人选的名单。

  学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改进我国对东欧、俄罗斯、中亚地区的研究工作,专门写了报告,呈送有关负责部门和领导,并发各理事单位。

  学会会长徐葵在会议开幕与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学会秘书长陆南泉向全体理事汇报了两年来的学会工作(讲话、汇报与修改后的学会章程附后)。

(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