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会理事会
苏联东欧学会情况通报
中国东欧中亚学会秘书处 来源:《东欧中亚研究》1992年第4期 2002年04月21日

  中国苏联东欧学会,于1992年3月11日召开了在京常务理事会,15位在京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葵同志主持。会议就中国苏联东欧学会易名、增补中青年理事及今年学会将开展那些学术活动等间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鉴于苏联已经解体,经常务理事会讨论一致通过,将中国苏联东欧学会易名为中国东欧中亚学会(主管部门已批准)。

  第三届年会曾决定需增补6名中青年理事,常务理事会根据有关单位推荐,讨论通过增补以下5位同志为本届学会理事:(另一空额,待条件成熟后再增补)。

  叶自成 男 1956年9月生,现任北京大学国政系讲师。

  程 伟 男 1952年生,现任辽宁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教授。

  许志新 男 1953年11月生,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欧中亚研究所,国际室副主任。

  李永全 男 1955年3月生,现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助理研究员(历史学博士)。

  陈友谊 男 1954年12月生,国防大学讲师。

  常务理事会在讨论今年学术活动时,初步确定:

  今年第三季度在北京召开一次中亚问题讨论会;

  今年第四季度在天津召开一次教育间题研讨会;

  今年下半年晚些时候召开一次军事、外交方面的专题讨论会;

  今年第四季度召开一次原苏联东欧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研讨会;

  今年8月上旬在哈尔滨召开一次原苏联政治形势和历史间题研讨会;

中国东欧中亚学会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