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智库 > 中国社科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 > 智库活动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承办上合民间友好论坛智库分论坛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
分享到

  2020年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提到,中方将于明年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

 

  2021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为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将于2021年6月2日—6月4日在武汉举办。该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围绕“促进民间友好,传承‘上海精神’”主题,打造民间友好+创新交流平台,论坛下设智库分论坛、友城分论坛、卫生健康分论坛、乡村发展和减贫分论坛和高质量互联互通分论坛。同期发布《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武汉倡议》,旨在以民心相通促合作发展,推动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在经济发展、减贫、卫生健康、教育、融媒体、大数据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受论坛主办方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与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共同承办智库分论坛。智库分论坛主题为“构建人文共同体 凝聚发展新动力”。国际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俄友协和中亚友协、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等机构的代表与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的代表线上出席会议。会议将围绕上合组织践行“上海精神”和参与地区治理、促进人文交流与包容互鉴、加强对接融通与务实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展开研讨和交流。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 信息反馈 | 网站地图| 旧版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